省委农工部副部长赖金生教授走进江西农业大学“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学员课堂 解读乡村振兴战略

发布者:成人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8-06-01 浏览次数:1083

526日下午,省委农工部副部长赖金生走进江西农业大学“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学员的课堂,以“乡村振兴战略”为主题作了专题报告。2016级“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248名学员聆听了报告。

在报告中,赖金生结合江西美丽农村建设的现状,全面透彻的解读了乡村振兴战略提出的背景、主要内容和主要措施。全面梳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持续加大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力度,农业农村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他希望全体“一村一名大学生”学员潜下心来对标中央的精神,吃透一号文件,扎根农村,勇于创新,敢于创业,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推进家乡的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做农村基层组织的顶梁柱,做现代农业的新希望,做带领群众致富的实践者。

“励志点亮人生、实干成就事业、扎根山川田野、带领群众创业”。报告最后,赖金生以此勉励全体学员。(米丽雪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