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开展创业教育,激发学员创业热情

发布者:成人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8-05-10 浏览次数:500

为了更好地推动“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发展升级,加大学员创业教育力度,引导学员确立创业目标,激励创业热情,提升创业信心,投身创业实践,学院在往届学员中认真遴选创业典型代表,分专业建立创业导师人才库。本学期以来邀请了五位优秀代表返校走进课堂,讲述他们的创业故事,分享创业心得。乐平市的汪艳霞,学员称她为“羊门女将”,致富带富典型代表,乐平市三王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乐平市石明养羊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带动农户达508户,累计增收680万元,平均每户增收1.34万元;余江县的刘志发,学员称为“水稻王子”,产业从小到大的典型代表,通过学习进一步掌握更科学栽培知识,促进水稻栽培水平的提高,增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先后被评为江西省种粮大户、全国种粮大户、鹰潭市十大杰出创业青年、江西省先进个人,2015年被评为“江西省劳动模范”;峡江县的石玉莲,产业从无到有的典型代表,通过在校学习,在刘志发的帮助带动下成立了3000余亩的水稻种植合作社、种植了30余亩的红心猕猴桃;蒲金桂,农业龙头企业负责人典型代表,注册成立星子天鋆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庐山市土豆全程机械化种植和星子滨湖黑猪保种、规模养殖、乡村旅游(筹备中)、扶贫养老;乐平市的黄平,勇于创业的优秀农村青年代表,开着宝马去养鸡的小青年,乐平市石沫湖家禽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江西石沫湖现代农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学员一致反映这种教学直观、实际、接地气,能与有亲身经历的优秀学员一起交流探讨创业故事和管理技术等知识,具有有好的启发教育意义。

同时,学院也在每期学员上课期间组织学员创业座谈会,学院领导与学员一起互动,为学员在创业方面提供交流、互帮、互带平台,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今后,学院将不断加大创业教育和服务力度,结合学员工作所需、应用所缺,为学员创业提供学习中、学成后一条龙终身服务,持续推动工程升级发展,真正使学校成为培育新型职业农民的摇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