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2018级本科新学员创业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成人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8-03-12 浏览次数:1096

江西省“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2018级本科新学员创业座谈会于3718:30在学院培训楼二楼会议室举行,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余清华、副院长周建伟、乐平市农民大学生创业协会汪艳霞一行及25名班级选派的学员代表出席参加座谈。

座谈围绕创业发展、扶贫攻坚、乡村振兴等主题,学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踊跃发言,展开了深入广泛的交流和学习。来自湖口县的李洪飞成立了村种养殖合作社,创办了空气净化公司,他通过再现创业历程和分享创业经验,展望了农业发展的美好前景。“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毕业学员汪艳霞,代表乐平市农民大学生创业协会,与学弟、学妹们交流了“线上线下、联动发展”的农业互联网发展模式,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实地参观学习。

最后余清华院长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新学员创业座谈会是促进学员交流学习的有益平台,通过此平台可以促进领域协同,行业协作,经验分享,增志增智,学院将把举行座谈作为入学教学的常态化工作将持续推进。同时他充分肯定了学员在座谈中畅所欲言、“摆问题,谋出路,共发展”的探讨分享交流,让与会者受益匪浅。在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推出乡村振兴战略之际,殷切希望学员将在校学习与农业实践结合起来,成为农村新型职业的实用人才。最后提出学院将进一步拓展交流学习平台,陆续成立县“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创业联盟,筹备成立种、养殖类专业委员会,为学员生产技术指导、信息沟通交流、产品发布与推广搭建更广阔的平台,促进江西省“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教育由教学实践到成果运用的转化,为建设富裕、和谐、秀美江西源源不断输入“一懂两爱”新型农业人才。(供稿:周正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