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地区农林水本科院校继续教育2017年院长论坛在南昌举行

发布者:成人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7-12-08 浏览次数:491

126日上午,由我院承办的华东地区农林水本科院校继续教育2017年院长论坛在南昌开幕。校长赵小敏、副校长林小凡,省教育厅职成处调研员陈迎荔出席。南京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友生主持开幕式。

山东农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农林大学等14所华东地区农林水院校及四川农业大学、山西农业大学等4所特邀院校,南昌大学等兄弟院校的40余名代表参加开幕式。

赵小敏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人才培养成就,对继续教育在学校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特别是由继续教育学院承担的“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学校将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虚心向兄弟高校学习取经,为“三农”人才的培养作出更大贡献。

省教育厅职成处调研员陈迎荔在讲话中指出,农林水高校继续教育要迎接挑战,抓住机遇,各高校要坚持规范办学、办出特色,积极培养造就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人才。

北京建设大学常务副校长吴加志作了《中国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党建工作》专题报告,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姜伟对我校“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实施情况作了汇报。

开幕式后,与会人员围绕论坛主题“新形势下农林水本科院校继续教育转型发展”,就继续教育学院的发展机制和培育新型职业农民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