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江西高素质农民培育食品加工专题培训班在我院顺利开班

发布者:成人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2-07-13 浏览次数:503

为精准服务学员创新创业,加强一二三产融合,推动乡村产业发展,按照江西省农业农村厅2022年高素质农民教育培训相关文件要求,712日晚上,2022年江西高素质农民培育食品加工专题培训班在我院顺利开班。省农技推广中心科宣处刘俊颖副科长出席线上开班仪式并上了“培训第一课”。

此次培训是学院主动适应新冠疫情形势变化,在保证培训学员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创新工作思路,采用“三结合、二阶段”模式进行“三结合”即培过程做到“理论课程线上直播、实验室动手操作、实地考察学习”三相结合。“二阶段”即疫情期间按时按期开班,第一阶段学员不来校,理论教学采取线上直播,利用晚上时间在家中进行;第二阶段疫情防控许可的前提下学员集中来校,参加实验室动手操作培训和外出实践考察。“三结合、二阶段”模式获得了主管部门和学员的一致认可。

食品加工专题培训开设了“食品加工及保藏原理”“粮油加工”“畜产品加工”“果蔬加工”“酒类加工”“食品小作坊、SC生产许可证申领”等6个专题理论课程,以及“面包、蛋糕制作”“烧鸡、西式香肠加工”“韩式泡菜、红枣糕加工”“米酒、萄萄酒加工”等实验室动手操作课程。同时,还安排了食品企业考察观摩活动。

供稿:熊伟宏 张水发   审稿:汤雄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