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者:成人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5-12-31 浏览次数:778

    为贯彻《江西农业大学2015年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切实做好消防宣传培训工作,提高学院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1229日,学院邀请了有关专业人员对全院教职工和培训楼工作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涉及灭火知识技巧、遇险逃生常识、火场自救技能、家庭消防注意事项、科学使用现代化消防器具等。在培训过程中,讲课教官通过列举大量实例和火灾现场的图片,警示缺乏消防意识和消防知识的严重危害,并且通过实物演示了消防器具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新型防火器材优点,讲课形象生动。

    通过此次培训,全院职工深刻认识到了火灾的危害性以及火灾预防的重要性,提升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的能力,增强了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主动性,学院营造了良好消防安全环境。(李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