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工作座谈会成功召开

发布者:成人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5-12-14 浏览次数:816

    12月7日,南昌市“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工作座谈会在湾里区太平镇合水分场召开,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委农工部部长、市农办主任刘荣根出席会议,农大继续教育学院余清华院长、陈文芳书记、管理干部学院邱亲材院长等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南昌市市委农工部科教处处长万云标、南昌市各县区农工部负责人、湾里区太平镇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委农工部副调研员徐小萍主持。

    会上,南昌市各县区农工部负责人介绍了各自县区的“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工作情况,并围绕自身工作实际畅所欲言,就如何促进工程发展完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余清华院长首先向南昌市各县区农工部负责人近年来对江西农大的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然后就会议的目的、大家所提出的关于招生对象、专业设置、教学安排、毕业后续管理等方面的问题作了详细解答;最后,对聘请校外班主任、创立农民大学生创业联盟等工作向大家作了说明。

    在听取大家的汇报后,刘荣根部长充分肯定了各县区及江西农大的工作成绩,并就进一步做好“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提出中肯的意见:一、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的实施意义;二、要扩大宣传;三、要加强市、县、乡、村与组织部、农大的对接;四、要扩大招生对象;五、要丰富学习专业门类。

    召开座谈会旨在加强江西农大与各地市、县区农工部的沟通交流,进一步推进“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扎实有效地开展。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张水发、周建伟、总支委员聂明英、工会主席杨跃兰同志也将在最近分赴全省各地市组织召开各地市“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