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书记汤雄杰给学院党员上党课

发布者:成人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2-07-02 浏览次数:529


7月1日下午,学院党总支书记汤雄杰以“牢记总书记嘱托,在希望的田野上唱响江西乡村振兴最美乐章”为题,给学院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党课。

汤雄杰首先与全体党员一起庆祝党的101岁生日,并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黄路生在喜迎党的二十大暨庆祝建党101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他结合黄路生书记的讲话精神,按照学院“歌咏党课”项目实施要求,以歌曲《在希望的田野上》的创作背景及选曲用意为切入点,重点围绕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对土地工作的重视,从“人民对土地的渴望、对田野的希望、对耕地的守望和对大地的盼望”四个方面深入阐述了百年大党对土地工作系列理念和重要思想。他指出: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以来就把土地改革看成是中国人民民主革命继军事斗争以后的第二场决战,特别是新中国成立后,全国大陆地区土地改革的基本完成,实现了中国世世代代贫苦农民和无数志士仁人梦寐以求的“耕者有其田”的夙愿,农民真正成为土地的主人;改革开放后,从分田包产到户、包干到户再到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极大地促进了当时农村生产力的发展,解决了农民的温饱问题,为人民奔向小康带来了希望;十八大以来,随着国家永久基本农田特殊保护、土地整治和高标准农田建设等政策的实施,在守住18亿亩耕地面积红线的同时守住了耕地质量的底线,为保证国家粮食安全和顺利打赢全国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基础;迈向新征程,中国共产党又提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的宏伟目标,并将其成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指南,为祖国大地描绘了美好的蓝图,给人民带来了无穷的期盼。

而作为江西乡村振兴人才培养的实施单位,汤雄杰最后要求学院全体党员必须强化责任担当,守住立德树人初心、担起强农兴农使命,在各自岗位上作示范、勇争先,全力做好以下几点: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组织保障;二是以纵深推进“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和打造江西农民培训新样板为抓手,努力为我省乡村振兴培养更多更好的高素质人才;三是以巩固拓展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党建品牌创建为契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服务学生创新创业,把学校的科研成果写在江西广袤的大地上,为建设“五美”乡村,实现江西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撰稿:聂明英   审稿:汤雄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