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艰苦奋斗精神 推动学院事业发展 ——党总支开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史专题学习

发布者:成人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27 浏览次数:570

5月26日下午,学院党总支在二楼会议室组织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史专题学习,院长姜伟讲党课,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姜伟引领大家重点回顾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新中国在政治、经济、科技、军事、外交等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指出:中国人民不但站起来了,而且站稳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和社会主义制度确立了,人民真正当家作了主人;我国恢复了在联合国的席位,确立了大国外交地位。他还提到这段时期形成了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 、雷锋精神、焦裕禄精神、铁人精神等一系列宝贵的精神财富,号召大家要学习、传承好这些艰苦奋斗精神,立足本职,为推动学院规范化、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最后,姜伟讲述了这段时期我党所犯的错误和经历的曲折。

通过学习,与会党员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史有了更深的了解、更客观的评价,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个不能否定”的核心要义,真正达到了“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实际效果

 撰稿:聂明英   审稿:汤雄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