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赖金生教授走进乡村振兴大讲堂

发布者:成人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14 浏览次数:1257

410日上午,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赖金生教授莅临我校,走进“乡村振兴大讲堂”,为我校2021“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新学员作题为«乡村振兴:江西怎么干»的讲座。

赖金生从党的十九大关于“三农”工作思路的四个转变娓娓道来,以我省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和挑战及我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主要措施等几个方面进行阐述,高度概括了农业农村发展取得的成就与面临的五个“双重”挑战,总结了“五个不平衡、五个不充分、五个留不住、及农村五化、五多五无”。在授课过程中他与学员们分享自己的工作经历,并耐心地为学员答疑解惑报告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赖金生的报告内涵丰富,深入浅出;解读中央政策联系实际,很接地气,对我们开拓思维、理清认识、透彻把握乡村振兴战略政策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坚定了大家进入新时代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实现乡村全面振兴的信心与决心。

乡村振兴大讲堂”是我校实施“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教学改革新开设的一个“名师名家教学”专项,每期教学班开讲一期。邀请“三农”领域内知名学者、专家教授、与相关业务部门的政府职员等为学员授课。

 供稿人:吴桢伟   审稿:汤雄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