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五率”为标准,学院积极推进工程教学改革

发布者:成人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1-03-30 浏览次数:964

3月19日上午,“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2019级本科园艺、动物医学和专普农业经济管理专业学员在圆形报告厅进行《农业农村生态环境保护》专题的学习。全场200多座位座无虚席,学员上课热情极高

上课初始,在罗老师的带领下,首先进行了别有趣味的师生互动游戏。老师让学员们全体起立向右转,学员们依次给旁边学员进行肩部按摩放松,一分钟后全体向后转交换方向继续进行。通过短短几分钟的师生互动,学员相互熟悉增进感情放松情绪,以饱满的热情更好进入接下来高效的专业知识学习。在两个多小时的专业知识授课过程中,老师也适时与学员互动,通过学生提问、答疑等方式,将课堂气氛层层推向高潮。学员一致表示对上课很有兴趣,印象深刻,同时在活跃的气氛中也学到了乡村振兴相关的管理知识,为自己在今后的乡村管理中提供了借鉴作用。

打造“金课”,提高学员“五率”(到校率、到课率、抬头率、互动率、满意率),是学院进行“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教学改革、纵深推进其发展升级的一个重要举措。同时也是加强学院学风建设提高课堂教学实效性提高学员科学文化素质的重要途径。今后,学院将持续打造“金课”,创新教学方式,使学员在校学习有启发见实效,推进“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不断向前发展。

 




 

供稿:吴桢伟  审稿:汤雄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