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学员走进彩色油菜育种实验田

发布者:成人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1-03-17 浏览次数:1316

    春回大地,祖国各地陆续进入油菜花盛开的季节。3月14日上午,“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2019级本科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和农学专业学员走进江西农业大学的彩色油菜花育种实验田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一直以来,油菜花都被形容金灿灿、黄橙橙,但在江西农业大学的彩色油菜花试验田,万紫千红花如海,芬芳馥郁百里香,青白色、纯白色、粉白色、灰白、黄花央斑、白紫央斑……五彩缤纷,绚丽多彩。彩色油菜研究负责人付东辉教授向学员现场讲授了彩色油菜品种育种机理和过程,传授了油菜花育种、种植管理经验,着重介绍了油菜花适应能力强、花期长、产量高和附加值高等特点同时,与同学们热情互动,一一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45色油菜花姹紫嫣红,极具观赏性,令人眼前一亮。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实践活动不仅全面了解了油菜花相关专业知识见识到了农业高校的最新研究成果,扩大了视野,刷新了对于油菜花的认知受益匪浅。


     供稿:吴桢伟    审稿:汤雄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