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厅产业处处长吴登辉一行为“乡村振兴大讲堂”开讲

发布者:成人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28 浏览次数:1424

2020年10月24日午,江西省农业厅产业处处长吴登辉、江西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中心杨琳芬主任以及江西省红壤研究所纪委书记平先良莅临我校,走进“乡村振兴大讲堂”,共同2020级“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300余名新学员作乡村产业振兴相关报告。

首先,平先良作《乡村振兴之产业“五步通关”,兴旺“六剑合一”》专题报告从生产技术关、产品标准关、销售渠道关、经济效益关、客户体验关以及产业发展方向等方面阐述。接着,吴登辉结合自己多年来的工作经历,和对农业农村政策的深入研究,运用大量数据和案例,江西农业产业布局作出了详细解读最后,杨琳芬主任对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的主要工作内容作了详细地介绍。课堂中间又增加了现场答疑解惑环节,学员们都非常积极,争先后提出各种工作的相关问题,课堂气氛十分活跃。课堂结束之,学员们纷纷表示,三位领导的报告丰富精彩案例既接地气又有代表性,对自己在基层的工作有很强的指导作用,让自己更加深入了解了乡村振兴战略的主要思想,坚定了大家进入新时代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实现乡村全面振兴的信心与决心。

乡村振兴大讲堂”是我校实施“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教学改革新开设的一个“名师名家教学”专项,每期教学班开讲一期。邀请“三农”领域内知名学者、专家教授、与相关业务部门的政府职员等为学员授课。 

     供稿:宋怡欣      审稿:汤雄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