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厅巡视员赖金生教授为“乡村振兴大讲堂”开讲

发布者:成人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19 浏览次数:926

2020年10月17日上午,江西省农业农村厅巡视员赖金生教授莅临我校,走进“乡村振兴大讲堂”,为2020级“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 300余名新学员作了《乡村产业振兴路径研究》的专题报告。

赖金生教授结合自己多年来的工作经历,和对农业农村政策的深入研究,运用大量数据和案例,从乡村振兴的背景、主要内容、以及实现乡村振兴的主要措施等几个方面,对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特别是乡村产业振兴的路径,进行了精彩的阐述。讲解过程中与学员进行了亲切互动,答疑解惑。报告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赖金生教授的报告内涵丰富,深入浅出;解读中央政策联系实际,很接地气,对我们开拓思维、理清认识、透彻把握乡村振兴战略政策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坚定了大家进入新时代推进农业农村化、实现乡村全面振兴的信心与决心。

乡村振兴大讲堂”是我校实施“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教学改革新开设的一个“名师名家教学”专项,每期教学班开讲一期。邀请“三农”领域内知名学者、专家教授、与相关业务部门的政府职员等为学员授课。 

 

 

     供稿:张水发        审稿:汤雄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