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那些在农大的岁月

发布者:成人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2-09-20 浏览次数:1373

 

                            江西农业大学2012级畜牧兽医班:余玲

       2012年3月5日,带着领导的关心、同事的鼓励、家人的支持,怀揣着对大学生活的向往,我踏上了前往江西农业大学的征途,开始了我的大学生活。
       来到农大,首先迎接我们的是接站的大学生们,他们热情地为我们指引道路、给我们介绍校园风情;老师们则热情地为我们办理入学手续、讲解学校的规章制度。全新的学习生活环境,并没有让我觉得迷茫和陌生,却像是走进了一个热情洋溢的大家庭。
       入学第一天的班会上,同学们积极主动地作了自我介绍,大家虽然来自不同的地方、从事着不同的岗位、拥有不一样的经历,却都为着同一个梦想而来。好客的同学们在介绍自己的家乡时,必定会热情邀请同学到家乡作客,让我感受到一种五湖四海皆兄弟的豪情。
       课堂上,同学们积极地提问,老师耐心细致的给我们答疑解惑。在理论方面,针对班级同学几年都没有再碰书本的情况,老师尽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我们进行讲解,以保证我们每个同学都能听得懂、看得明白;在实践方面,老师尽可能的给我们创造自己动手的机会,同时耐心的给我们介绍各种器材的使用方法和实验步骤,让我们近距离地接触实验真相;在学习方面,我们每个学员都可以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就现实工作中所遇到诸如动物养殖、育种、解剖、饲料、营养搭配等各方面的问题向老师寻求帮助;另外,老师还结合书本知识,给我们讲当前的社会经济形势与现今农业产业的发展趋势,不但让我们学到了书本里的知识,还增长了对社会的见识。
       为了让我们的周末过得更加丰富多彩,学院还经常组织大家外出参观学习。让我记忆最为深刻的一站是革命圣地井冈山。出发前,有车的同学开着自驾车联系没有车的同学坐车,坐上车的同学联系着没有坐到车的同学坐车;在高速公路上,前车的同学与后车的同学保持着通讯,车开得快的同学会放慢速度或把车开到一边等待后面的同学,车开得慢的则立马迎头赶上;到了目的地,我们像老朋友一般,相互拍照合影留念,带着欢快的步子爬上了龙潭,在崎岖的山路上我们相互照应,互相帮助,看着一根根小木头立在山角的缝隙里,我们也纷纷为自己的亲人立了一根又一根,为他们撑腰,愿他们长寿;来到有名的碧玉潭,我们捧水洗手,洗去尘埃,洗去烦恼,并在心里默默地为所有的同学和朋友祝福,愿他们烦恼无忧;来到井冈山博物馆“党第一次召开会议”的地方,同学们齐聚一堂,像一个个听话的小学生一样,跟随着导游的讲解重温历史;在井冈山展览馆里,我们坐进了以前领导人开会的小礼堂,同学们和班主任都走到台前像革命领导人一样发言,引得我们哈哈大笑,美好的记忆在那一刻定格。这一次的学习让我深深地感受到这个大集体的团结和友爱、师生之间的亲密无间。
       美好的时光总是如此短暂,一个学期的大学生活很快就结束了。在离开校园的那一瞬间,面对熟悉的15幢学生宿舍、熟悉的教学楼以及熟悉的同学和老师,我的眼泪不觉夺眶而出。我突然明白,我的这份依恋与不舍,不正代表着我已收获了“师生情、同学情、母校情”吗?
       我为自己能成为“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的一员而骄傲,为能成为江西农大的一份子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