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绎精彩人生----记瑞昌市汕云特禽养殖厂总经理李俊银

发布者:成人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2-09-20 浏览次数:1284

  李俊银个人介绍:

李俊银,男,1980年9月出生于江西省瑞昌市小桥村五组。
1999年6月毕业于江西省瑞昌市卫生学校。
2000年4月2004年6月在海尔家电(江西九江分公司)做销售经理。
2004年10月至2008年9月在广州华隆门业有限公司任销售经理。
2009年3月回乡创业,建立了自己的养殖厂——汕云特禽养殖厂。养殖厂主要经营孔雀、火鸡等珍禽。
2011年4月成立汕云特禽养殖合作社。
他敢想敢干、艰苦创业,是农村返乡创业青年的杰出代表。

 
 
       人的一生总是由无数个片段拼凑而成,每一个片段也都会有一个或多个关键词,可以是对这个片段的概括,也可以是经历这个片段后的感受,而这些片段组合在一起就演绎了一个人的改变过程。
       勇敢闯世界
       有人说过,我们生活在一个最好的时代,也生活在一个最坏的时代。说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是因为这个时代各种各样的机会蜂拥而至,只要把握好,每个人都有机会,这是一个让人有梦想的时代;说这是一个最坏的时代,是因为这个时代牺牲了很多人最基本的保障和利益,初出校门的学子是绝对的弱者,没有能力面对这个日渐扭曲的社会的种种陷阱,这是一个让人有危机感的时代。
       1999年6月,李俊银走出了瑞昌市卫生学校的校门,他毕业了。刚毕业的他做了一份父母已经安排好的工作,但是对于性格外向、有些叛逆的他总是感觉不自在,感觉到自己被束缚了,最终还是说服了父母,辞掉了令人羡慕的工作。也许是出身牛犊不怕虎,凭着那股冲劲与韧劲,他决定要用自己的双眼去看看这个世界。
       艰辛中成长
       刚走进社会的李俊银一脸茫然,涉世未深的他并不是清楚自己该走怎么样的路,但是性格开朗、善于与人交际的他,误打误撞地进入了销售行业,在海尔家电江西九江分公司做起了业务员的工作。
       万事开头难。虽然李俊银性格比较外向,善于与人打交道,但是对于刚进入社会,刚进入家电销售行业的他来说无疑是比较困难的。为了成功签约一个客户,他不知吃了多少闭门羹、遭到了多少回绝、受了多少冷眼,其中的酸甜苦辣实在难以言表。“如果这点苦都吃不了,这点委屈都无法承受,说明你不具备业务员的基本素质。相反,成天不知疲倦地连续拜访客户,感觉乐在其中。”当时的情形,李俊银仍历历在目。销售是一个需要勇气和坚持的职业,而李俊银也用事实说明了自己具备了这样的素质。于是在这样的一个销售职业里,李俊银一干就是8年,从而实现了业务员到销售经理的跨越。
       二次转折,有想法
       2008年年底,李俊银回乡过年,有几个朋友找到他,想邀约他回乡一起创业。初听到时,他兴致满满,随着谈话的深入,却有些退缩了。因为听到这个项目是养殖孔雀、鸵鸟、火鸡、红腹锦鸡、百鹇等。对于一直做家电、室内门销售的他来说,这个养殖行业听起来是那么的陌生,让他有些不敢涉足。
       勇敢是一种敢为人先敢于承担的精神或气质,但并非每一个人都具备。只有那些有勇气、敢于突破的人,才能称作是勇敢的人。李俊银就是这样一个勇敢的人。虽然刚开始,听起来是一个“不靠谱”的项目,但是通过朋友的分析,再加上自己多年来在外做销售积累的经验,以及现在回乡创业政府给予的优惠政策,使得李俊银意识到这是个千载难逢的机会,于是他决定辞职,回乡创业!
 

       不解与支持
       在听到李俊银要辞去广州华隆门业有限公司销售经理一职时,家人都纷纷劝阻,说放着高年薪、放着福不会享,回来养山鸡、养孔雀?在他们眼中,做养殖业是非常辛苦的,再加上李俊银对这些一窍不通,去做这个事情无疑是会亏的,做不成的。然而倔强的李俊银却不管不顾,只要自己决定了的事情,十头牛都拉不回来。我们又仿佛看到了1999年那个刚入社会、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李俊银了!
  李俊银说干就干,回乡后,就开始和朋友规划养殖厂、请养殖技工等,风风火火干了起来。每天起早贪黑,把一只只孔雀、山鸡照顾得无微不至。他跟着请来的技工师傅虚心地学习,学习如何养殖,然后将学到的知识一一记在笔记本上,日积月累,竟然记下了厚厚的两本笔记,到现在他也成了一个小小的养殖专家了。2012年,恰逢江西省实施“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李俊银毅然报名来到江西农业大学就读畜牧兽医专业,他要让自己学到更多的专业养殖技术。
        看到李俊银如此的吃苦耐劳,勤学肯干,原来亲戚朋友们的不解与不信任如今都转变成了支持。都对他竖起了大拇指。
        挫折中奋起
        毅然告别十年在外流浪的打工生涯,在2009年3月回乡开始创业的李俊银在汕云特禽养殖场发展的过程中,也遇到了很多困难。他说在这个行业,人是第一生产力,这些孔雀、鸵鸟、火鸡、红腹锦鸡、百鹇等珍禽最需要的就是养殖专家和能手。但是这方面的人才在市场上极为缺乏,最初请来的师傅,经验不够丰富,导致很多雏雀体积比较瘦小,不得不在养殖过程中剔除,损失比较严重。
        但李俊银没有灰心,他不断吸取经验教训,特地从云南请来养殖专家,又买来了300只孔雀苗,有了上次的经验,加上更加悉心的呵护,这批孔雀苗茁壮成长,也带来了丰厚的利润。现在他的养殖场规模逐渐扩大,品种有鸵鸟、火鸡、红腹锦鸡、百鹇等十多种珍禽。
       共同富裕
      “一部分人先富裕起来,再带动其他人富裕起来”。这句话在李俊银看来并不只是一句口号,汕云特禽养殖厂自2009年成立以来,一直是以市场为主导,办厂规模越来越大,与瑞昌市林业局林业森林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合作,已成功出售了孔雀种苗上千只、火鸡种苗上万只,一系列珍禽种苗销售全国各地。
       当李俊银事业做得风风火火的时候,他也没有忘记当地的淳朴的村民。他一方面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给当地的村民,使得他们不必外出打工就可以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养家糊口;另一方面给有兴趣从事养殖业的村民提供了学习的机会,带动大家共同富裕。
       凭借先进的科学养殖技术与精锐的销售理念取得了广大客户的信任,汕云特禽养殖厂不断努力研制特禽养殖技术,以振兴国内林业野生保护动物为已任,力创国家一级野生保护动物养殖繁育基地,相信李俊银的梦想一定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