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学感言——入学随想

发布者:成人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2-04-25 浏览次数:1833

   在2012年这个无比寻常的初春,有这么一些人放下手中繁忙的工作、离开温馨快乐的家庭乐园,重拾课本,踏上了求学之路。他们,就是来自全省各个县市的三百多名江西农业大学首批“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新学员,而我很幸运地成为了这其中的一员。
   3月5日,我手拿着入学通知书,来到梦寐以求的江西农业大学,完成报到注册程序后,我想我的大学梦想终于实现了。走在绿荫的小道上,看着高耸的教学楼、端庄的图书馆、宽阔的操场、整齐的宿舍楼,我有种更高的希望——我将要在这个平台上,亮出自己的风采。以前自己没有努力没有用心学习,没有机会跨进大学的校门,这次我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
   在这里,我感到温暖。刚来到农大,有着种种的不适,但是我感受到了来自同学之间的互助,相亲相爱,让我倍感亲切。虽然我们的学员同学都是来自江西各个县市乡镇,有着不同的风土人情,不同的生活经历,不同的职业工种,但是我们带着共同的理想和希望,来到江西农大学习生活,我们都是兄弟姐妹。
   在这里,我感到骄傲。开学已经有一些时日了,在这些天里,我们在老师热情的带领下,参观校园,尽快熟悉环境,尽快融入到大学生活里去。参观了校史馆,讲解员给我们讲述了学校的发展历程,让我感受到能够在这样的学府学习是件多么光荣的事情。坐在敞亮的教室,聆听博学的老师的授课,让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尽情游弋,不知疲倦;在运动场上,我们挥洒汗水,一幅幅画面,一个个镜头,都跳跃着我们青春的身影,让人兴奋、激动。
   在这里,我感到任重道远。参加过工作的我们,走入大学殿堂,更加明白自身所缺少的是什么,需要什么,我们带着诸多工作生产中的问题疑惑,来到农大是来寻求答案的。我是来自大山里的孩子,我知道我的家乡多么需要我,需要像我一样用知识武装过的农技人才。在这里,我们倍感珍惜,一定要学习到技术和本领,将来更好地为农村做出自己的贡献,让我们的农村更加繁荣昌盛,这是我们这一代不可推卸的责任。
   在这里,我们要放飞梦想。有句歌词中写道:放飞梦想, 点亮希望;重新登场,做个潇洒的亮相;放飞梦想,大声歌唱,挑战自我 让自己足够坚强;放飞梦想, 青春绽放,梦想就在不远的前方。是的,在这里,在这个新的平台上,我坚信,我的梦想一定会实现。

               江西农业大学2012级农技1班  罗才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