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2015年继续教育学院党政工作要点》的通知

发布者:成人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5-05-04 浏览次数:913

院属各部门:

为进一步“落实”和“规范”工作任务,学院党政联会议研究通过《2015年继续教育学院党政工作要点》,现予印发。请各部门结合实际工作情况,认真组织学习,明确任务和工作要求,制定贯彻落实措施,努力实现预定目标。

 

 

江西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二0一二十

2015年继续教育学院党政工作要点

2015年继续教育学院党政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全国两会和十八届三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主动适应经济社会新常态,进一步“落实”和“规范”为工作重点,紧紧围绕“稳步发展学历教育,大力发展非学历教育,进一步办好'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的工作目标,大力加强思想作风建设,充分调动全院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工作热情,争创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

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全国两会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加强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

1、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全国两会和十八届三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全院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且具有创新性的学习教育活动。

2、继续加强党组织建设,加强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提高党组织引领科学发展的能力、服务基层的能力和工作创新能力。

3、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学校党委若干意见精神,进一步夯实基层组织监督工作机制。

4、认真组织教职工学习习近平同志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

5、继续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抓好党员特别是入党积极分子的学习教育,保证党员队伍的质量,提高党组织的战斗力。加强支部建设,在做好支部日常工作的同时,把提高党支部战斗力与学院发展有机地结合起来,把党建工作渗透到日常工作中去。

二、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学院文化建设活动,实施两大工程,加强四德教育

1、继续深化“三思、三做、三问”为主题的作风建设活动,实施“三融入”工程。坚持领导干部“三思”、中层干部“三做”、普通职工“三问”,都能做到融入思想中、融入工作中、融入生活中,坚持“三思、三做、三问”,做到进一步规范及完善学院管理,每个科室树立良好的对外窗口形象,每位职工都是学院树立的对外旗帜,进一步推进学院良好风气的形成,进一步增强学院竞争力与战斗力。 

2、继续推进以“诚信、责任、平和、友善”为主题的学院文化建设活动的深入开展,积极实施好“5510”工程。围绕学院中心工作,结合环境文化、制度文化、培训文化、廉政文化、服务文化和安全文化六个方面出发,做好“5510工程”。读五本好书,培养教职工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营造人人学习、自觉学习、终身学习的浓厚氛围,强力推进学习型学院建设;唱五首好歌,依托学院合唱协会,组织全院教职工以大合唱的形式,唱好五首歌,陶冶情操,丰富业余文化生活;做十件好事,进一步加强学院作风建设,体现“诚信、责任、平和、友善”的学院文化,扬正气、树新风,将精神文明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引导教职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3、加强四德教育,提高教职工的思想认识,提升岗位履职能力。注重干部职工培训学习,结合“个人品德、家庭美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四德,做好教职工思想和技能上的学习教育工作,提高教职工的思想认识,提升岗位履职能力。

进一步办好“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稳步发展学历教育,大力发展非学历教育,促进各项工作的落实

(一)重点做好做实“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工作

1、认真组织好在校学员的正常教学工作。

2、努力完成2016级学员的招生工作。

3、成立“农民大学生联谊会”,搭建学员交流平台。

4、认真总结三年来的教学工作和管理经验,不断改进,出版“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专用教材。

5、加强对毕业学员的追访工作,配合省“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工作领导小组做好对外宣传工作。

(二)认真做好南昌市“千村千名大学生工程”学员的招生和在校期间的教学管理工作

(三)稳步发展学历教育

1、进一步规范函授站管理,适度扩大函授生规模。

2、严格按照省教育考试院规定要求,做好自考报名、考务等工作。

3、加强对远程教育校外学习中心的规范管理。

(四)大力发展非学历教育

1、积极拓展办学渠道,提升服务质量,提升学院对外形象和服务社会的能力。

2、与国家、省相关部门主动联系,积极申报国家级的培训教育基地。

3、积极筹备“农民大学生创业协会”。

(五)2015年全年经济总量确保完成2300万元。

、加强学院内部管理

1、积极组织对《工作手册》的完善与学习,组织教职工学习《工作手册》,通过部门内部组织学习和学院内部大讨论等形式促进对各项工作制度、职责的明晰和各项工作流程的了解和落实执行,使各项工作更为规范。

2、充分发挥学院人事、财务、招投标等工作小组的作用,做到学院人、财、物的公开、透明。

3、认真执行学院日常考勤及卫生评比检查制度,塑造一个文明守纪、整洁舒适、健康向上的学院新形象。

4、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消防安全、人口与计生四项工作责任制,与学院主要工作同布置同安排,经常监督检查,责任到部门到个人。

 

 

 

 

 主题词: 党政工作  要点                                             

 江西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015420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