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在“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学员中积极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

发布者:成人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29 浏览次数:1134

根据中央、省委、省教育工委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学院班子对2020年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秋季开学工作进行了认真研究,并制定了开学方案,科学合理安排“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学员返校学习,在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保证学院教学工作正常开展。

学院在每期学员学习中都安排了“开学第一课”,由学院书记、院长专门为学员上思政课。9月17日,2020级首批学员来校报到学习。姜伟院长为学员上了开学第一课。他从学校的历史发展、“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的培养目的及如何推进、学员在校学习要求及方法等多方面内容,结合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作了详细的讲述,并对学员在校学习提出了要求和期望,希望学员在校努力学习,练就真本领,为乡村振兴作出应有贡献!9月24日,2020级第二批学员来校报到学习。汤雄杰书记为学员上了开学第一课。他向大家介绍了学校概况,学校实施“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以来取得的业绩,并对学员在校学习期间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升政治修养,坚定政治立场,争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要转变身份角色,端正学习态度,争做学习的标兵;三是要遵守学校制度,严守学校纪律,争做遵规守纪的模范。“开学第一课”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开阔了学员的眼界和思路,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学员反响热烈。

截止目前,已有两期学员共500余人报到入学。后面陆续有分年级分专业各批次学员返校学习。本学期“开学第一课”将持续进行,通过“开学第一课”积极引导学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学院思政建设,不断推进“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向前发展。


   供稿:熊伟宏  审核:汤雄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