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综治安全月活动顺利结束

发布者:成人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2-06-18 浏览次数:718

为贯彻落实学校综治办有关精神,进一步推动建设和谐校园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调动广大职工积极参与综治工作,我院积极响应,结合学院自身实际情况,在五月份开展了综治宣传月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5月初,学院特别针对安全消防知识制作了一些宣传画报,分别张贴于学生宿舍门口和学院宣传栏里面,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510下午,学校综治办领导受邀来我院进行综治检查,在会议室听取了学院陈文芳书记的工作汇报后,分三个检查小组对学院15栋、11栋学生宿舍,学院东楼,培训楼分别进行了认真的检查,并提出了一系列的整改意见。根据校综治办的整改意见,我院组织工作人员逐一对存有安全隐患的项目进行整改,分别在培训楼、15栋学生宿舍加装了八个灭火器;对各种消防器材标识都进行了更换并张贴在醒目的地方;加强了对宿舍门卫的管理工作;发放大学生安全防范知识小贴士、大学生安全防范手册、师生员工明白卡等,向全院师生大力宣传安全消防的重要性。

522下午,学校综治办主任、学校保卫处周水平处长来我院进行安全知识讲座。在三楼会议室,全院职工认真听了周处长对防火防盗安全知识的综合讲述和对我院综合治理工作的一个全面梳理,都说受益匪浅。通过这次安全消防知识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学院教职工对防火防盗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对学院综合治理工作的开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为检验学院安全消防工作的宣传效果,6月初特别对学院在校的“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300多名学员进行了安全知识考试,学员反映通过考试对安全消防意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通过以上“综治宣传月”的一系列活动,让广大师生进一步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掌握了自我保护的防患意识和基本方法,懂得了面对灾害和遇到突发事件的正确处理方法。同时,学院综合治理工作也走上了常规化。相信在学校及学院的正确领导下,学院的综合治理工作一定会更上一层楼,为创建和谐校园、创建和谐学院作出更大贡献!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