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首期“千村千名大学生工程”本科班开班典礼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成人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3-03-05 浏览次数:1005

 

 

   2013年3月1日上午,南昌市首期“千村千名大学生工程”学员开学典礼在江西农业大学举行。市委常委周关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市委农工部部长曹吉清主持典礼。省委农工部副部长赖金生、江西农业大学副校长上官新晨及各县区农工部负责人出席典礼。首期105名学员参加了开学典礼。
    典礼首先由农大副校长上官新晨致欢迎词,代表我校对各位领导、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也对各位学员进入我校学习继续升造表示衷心的祝贺!会议上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余志坚宣布了班委成员名单。并给学员颁发了电脑。学员章文娟代表新学员作了发言。
省委农工部副部长赖金生在讲话中提出希望,希望学员要明确学习目的。从国家层面上说,发展现代农业,需要人才;从个人层面上来讲,一是提高个人的素质,包括品德、知识;二是培养有文化、有道德、有知识、有技能的人,其实就是培养三个骨干,技术骨干,致富骨干,管理骨干;三是掌握学习的方法:一是把书本知识学好,二是带着问题来学,三是联系实际来学;四是多思考问题,学而不思则罔。五是学习要持之以恒,无止尽。
    最后由市委常委周关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打造核心增长极,离不开农业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他要求广大学员要充分认识到这次来学校深造的重大意义。通过这次深造,要培养和造就一大批扎根农村、服务农民、发展农业、“双带”致富的实用人才,成为“三农”发展的“火种”。他希望广大学员要以找到当学生的感觉,静下心来上好每一堂课,扎扎实实地学,确保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同时要求学员要学以致用,对照学习的理论知识和宝贵经验,思考农业发展中的不足,理清工作思路,把学习所获转化为谋划创业的思路、管理村务的措施、个人发展和带领农民致富的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