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派出专家组下乡指导受灾农户开展灾后农业生产

发布者:成人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0-07-20 浏览次数:645

连日来,江西连降暴雨,我院多个“一村一大”学员的生产基地被洪水侵袭,农业生产严重受损。学院迅速在汛期连续派出专家组赴学员受灾基地,了解学员基地受灾情况,指导学员因地制宜开展灾后生产自救,力争将损失降到最低。

7月10日,学校蔬菜专家肖旭峰和邵考祥一行冒大雨前往新余,先后走访了良山皇虎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等多个基地,了解学员基地汛期种植生产情况,两位专家对学员基地生产、灾后防治等提供了技术性的指导帮助。



7月13日至15日,学校畜禽养殖专家刘三凤、食用菌培育专家胡殿明一行来到抚州乐安、赣州宁都和吉安等地,先后走访了学员的食用菌生产及深加工基地、水稻种植基地、中药材种植基地、三黄鸡养殖专业合作社等9个基地,详细了解了基地的种植养殖情况、受洪灾情况以及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等,并针对基地实际发展情况对学员进行积极引导,在灾后补救措施方面给予了详细的指导。

接下来,学院计划派出专家组赴全省各地的“一村一大”学员基地,了解查看基地灾情及生产发展情况,将学校教育延伸至田间地头,把科技服务送到田间地头,为学员送信息、送技术、送服务、解难题,并形成“一村一大”学员教学常态化机制。学校将坚持送教下乡、送学上门,为学员提供精准教学供给,实现“终生跟踪服务”,进一步做强做优我校“一村一大”工程。

  

   供稿:熊伟宏  审核:汤雄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