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魏洪义教授走进“乡村振兴大讲堂”

发布者:成人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27 浏览次数:509

12月24日上午,“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第二十期“乡村振兴大讲堂”在名达楼307报告厅举行。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教务处处长魏洪义教授走进大讲堂为“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学员开讲。2018级农业经济管理和会计专业250余名同学现场聆听。

魏洪义教授以《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学习体会》为题,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为指导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从打赢脱贫攻坚战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学习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为乡村振兴贡献农大力量五个方面,为学员们阐释了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的科学内涵,分析了当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逻辑关系和重大意义,表达江西农大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背景下,以“立德树人,强农兴农”为己任,积极推进教学改革,着力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知农爱农新型人才的信心与决心。

生动形象的语言,精辟严密的论述,渊博严谨的知识,理论联系实际的生动讲解,赢得了学员高度好评。学员纷纷表示,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在各自的农村基层岗位上真抓实干,为我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供稿:继续教育学院  周正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