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薯类高产高效轻简化栽培技术推广培训

发布者:成人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29 浏览次数:819

1121日—22日,围绕我省薯类产业体系相关技术知识,学院举行了薯类高产高效轻简化栽培技术推广培训,邀请到成果研发人、江西农业大学邵考祥副研究员主讲,来“一村一”学员中薯类种植一线38人报名参加了本期培训。

培训分两个部分:一是红薯高产优质轻简化栽培新模式知识讲解;二是种植基地现场指导。在理论部分邵老师详细讲解了我国红薯产业概况、薯类生长特性及发育规律、江西目前红薯种植生产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高产高效栽培技术类型,以试验“广薯87高产轻便化栽培”新技术介绍了“红薯高产优质轻简化栽培新模式”技术要点。在现场指导环节,邵老师分别从品种选择、种薯处理、育肥播种以及田间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操作示范。据悉,此技术是邵老师通过二十多年的红薯种植实践和近五年的选种和栽培技术优化的科研成果参训结束后学员反响强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供稿:周正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