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创新创业座谈会

发布者:成人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9-03-21 浏览次数:1157

 315日,学院在二楼会议室举行了“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学员创新创业座谈会。院长姜伟、党总支书记汤雄杰、副书记张水发出席,来自全省各地的30多位学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学员代表在会上纷纷发表个人对创新创业的看法。来自公管1班的曾志平说,他所在的吉安市青原区新圩镇马塘村,在脱贫攻坚上那是实打实的有成效,一、二、三产联动,水稻种植、酿酒的生产与销售一体,真正实现了产业造血扶贫;来自公管6班的高小年是一位家庭农场主,从事农业已经有14个年头了,之前从事养猪行业,2015年开始返乡种植水稻,15年成立“一米当鲜”形象店,16年创办“一米当鲜家庭农场”,坚持种植自有“三十六湾”品牌有机稻鸭米。他说从事农业产业,一定不能跟风,要因地制宜,并结合当地的乡土民风,搞特色,小众农业,可能是农业发展的另外一个思路。其他学员结合自身经历纷纷发表了自己对农村工作与农业发展的看法。大家取长补短,收获良多。

        姜伟在座谈会上作了总结性讲话,他要求参会的各个班的班长和书记要把这种交流延伸到会后,延伸到班级的每一位学员;希望大家充分利用这个平台,多交流,为自己的事业锦上添花,为农业发展添砖加瓦。



                                                                       (米丽雪供稿)